린 (Lyn)
如果要S推薦一位韓國女歌手,那麼Lyn絕對是我的第一人選,雖然記不清第一次聽到Lyn的聲音是多久以前了,但一定是源自於某部超夯的韓劇!對於不熟悉韓國娛樂的一般民眾來說,Lyn真的可說是歌紅人不紅…(人家也從未在臺灣做過任何宣傳好嗎?)!「擁抱太陽的月亮」、「來自星星的妳」、「Oh my venus」、「太陽的後裔」…等等,要不認識這些大戲那就真的頗落伍囉!它們除了都是在韓國首播當時同時段收視冠軍之外,另一個共通點就是都有Lyn演唱的歌曲喔!由此可見她的實力與名氣也是非同小可,看來劇集要大發,應該得先找她來唱首歌才是啊!XD

Lyn的聲音十分地清晰溫柔又有溫度,像寒冬裡手上的熱飲一般,明確地傳達了溫度到手上,那種沒有威脅性的熱度,從外面漸漸暖到心裡的氣流,讓人覺得舒適、自在!Lyn擅長的歌曲路線為抒情、R&B、爵士及靈魂樂,2001年以本名李世真出道時歌曲多以R&B為主,但當時並未引起關注,也曾發行過翻唱專輯,其實S剛開始接觸Lyn的其他歌曲時真的是有點意外!!也因為一開始是從劇中聽見Lyn的聲音 於是心裡就不自覺地植入了像是「時間倒流」這樣超級芭樂類型(BALLAD)的歌曲等於Lyn,錯了!Lyn根本整個人就是R&B魂!所有的作品一路聽下來幾乎都是佳作啊!之所以說Lyn的聲音帶有溫度是因為她能賦予每首歌曲不同的氛圍,也許我無法完全了解歌詞真正的意思,但是卻完全可以透過她聲音裡高低起伏與輕重緩急感受到情緒,感覺就像在看一部電視劇一樣,舒適沒有壓迫感,所以在我的歌單裡永遠都會放有幾首Lyn的歌曲,因為生活中不管是悠閒的、慵懶的或傷心的時候,總會有強烈地想聽到她的聲音的時候…XD

以下介紹幾首個人重播率最高的歌曲:

1.「愛情…都是謊言」(사랑...다거짓말):
    
這首歌收錄在Lyn2009年發行的第五張正規專輯中,作詞人也是Lyn本人的呦!如果平常有收看韓國歌唱類綜藝的朋友也許對這首歌不會太陌生!其實這首歌還滿常被翻唱的!而原唱人正是Lyn,歌詞大致上說的是分手後想要忘記卻總是想起,還愛著但只能催眠自己發生過的一切都是謊言的那種陰晴不定、無限循環既矛盾又反覆的那種複雜的心情!「你真的愛過我嗎?我們為什麼要分開?」、「重新一人生活,不再相信愛情也就不會痛苦!,可你為什麼又讓我…」「都是都是謊言、全是謊言,說過要永遠全都是謊言…」「愛情到底是什麼?讓我心痛致死,卻又能讓我幸福滿溢!」「我要忘了,全部都遺忘!就彷彿你從不曾存在…」歌詞裡沒有很艱深難懂的辭彙,但有好多都是曾經在自己心裡出現過的問句!Lyn不是用悲傷的方法來詮釋這首歌反而更適合那種矛盾到快要窒息的心情,最難過的時候已經過去了,但是記憶總是不肯離開,就像歌曲來到3:10的部分,「但你為什麼又讓我……」就像忽然一陣烏雲飄過來,一場雷雨交加的傾盆大雨打亂了腳步也讓心防完全潰堤,說不出話、流不出淚,心情鬱悶到了極點!乾脆把自己丟到另一個世界裡,讓旋律的起伏刪減去一些憂鬱!

廢話太多了,下一回再繼續聊聊其他歌曲!咱們聽歌充電一下 ~下次見!                                               

arrow
arrow

    Music in my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